沥青之灰

那是种骄傲 阳光的洒脱

很多人没有注意到眼睛是摄像头(萌点暴击.....),头箍侧边疑似是音叉等非常萌的设计,看到画出来这些特征的同人图也很少,所以总结了一下(毕竟立绘很多都没有展示出来.....)

附带一些足立亲爹missile39以前发布在pixiv的图片

A.I.VOICE.声库的插图可能是将耳部画成了声卡,因此与其他图上(耳机)有出入

顺便编辑了一下萌百完成了一些微小的工作jpg(真的不知道怎么排版图片,请救赎.....)

p4的猫猫帽帽足立务必要看


————————

23.11.8新增编辑与部分更正:

⚠️足立零官方至今未给出任何外貌上的文字描述与任何性格设定(并且不同官图/官方模型也有很多出入),这些外貌描述只是我个人的推测与总结。不要认为包括我在内的任何人说出/表现出的设定为实际设定。A6的动画、知名歌曲、被官方RT的同人图,都不能视作官方赋予的原设定。

非常明显的外貌特征之一→左侧耳发比右边耳发长,整个头发都脏兮兮的。

p5的等身大美少女机器人设计图发布时间早于足立零UTAU声库的制作,作者再次提到那张设计图时说是旧设计图,并且确实与现在制作中的等身大美少女机器人足立零机械结构上的出入很大。

*此外,作者上一个作品是等身大美少女机器人初音未来。

A.I.voice声库封面图的虹膜也有文字,只是太淡了辨识困难,可以艰难的认出和其他图的文字相同,都是足立零的正式全名。

A.I.voice声库封面图应该展示的是耳机孔连接电脑并插满线的样子。(A.I.voice声库就是语音朗读声库,比如熟知的俊达萌。)

衣服下摆的数据线其中一个也有文字,也是现实中的数据线型号(身上的文字基本都是某物的型号.......)此外,衣服下摆的这些数据线大抵都是装饰性质,因为这些数据线并没有与机械身体相连。

马尾侧疑似音叉的黑色叉形装饰物在官方模型里并没有与头箍耳机相连(头箍耳机是相连的),穿戴方法上 像是在已经被白色发带扎起马尾后 自下而上卡上去的发卡。如果将这个叉形装饰物抽象成相套的两个U形,内侧的那个U形是空心的而外侧是实心的,或许空心那个是排气孔。

————————

24.4.16新增编辑

有关注蓝鸟那边的都已经知道实体化的等身大美少女机器人计划即将完工了,而在提到那个我认为是“音叉”的饰品时,足立零的亲爹将那个东西称为“天线”,并且在没有扎起马尾而呈散发的时候,“天线”就已经被装饰在头上了,这似乎说明确实是与耳机相连的(否则按我先前推测的作为辅助马尾辫固定的饰品的话,是无法单独固定的)。

不过也说回来,等身大美少女机器人的设定可能与纸片人形态有诸多不同。

此前我已对萌娘百科中的此部分做过更正,只是才想起来这里也该补充说明一下。

↓旧内容

(图片最多10张不方便直接添加图,所以在有足够多需要补充的内容前我不会修改p1来添加新增内容的)

还有部分内容可以参见评论

↓新内容

我认为近期透露出的足立零身上的细节特点已经可以被做更深入、详细的考究,我之后会再做一份外貌上的考据的(10图限制太那啥了),希望能对各位的同人创作有帮助。

评论 ( 25 )
热度 ( 9639 )
  1. 共957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沥青之灰 | Powered by LOFTER